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作者: 姜蒙 沈元赓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21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兵团篇章

李邑飞主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日前,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集体学习交流会并讲话。

  会前,党委常委同志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并深入机关、师市、团场宣讲、调研,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李邑飞指出,要深化全面学习,持续兴起热潮。在读原文、悟原理上持续用力,坚持反反复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理解精神实质、掌握内涵精髓。在联系学、思考学上持续用力,深入思考、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抓贯通、抓结合上持续用力,结合新疆实际和兵团实践,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邑飞强调,要突出全面把握,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认真落实战略部署,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兵团篇章。

  李邑飞要求,要抓好全面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党委常委同志要带头统筹好宣讲、调研和督导等工作,抓好冲刺攻坚,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筹备开好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师市本部门的工作任务。

  李邑飞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年底收官阶段,兵团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抓好民生兜底工作,全面细致科学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杨秀理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