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巩固“稳”的基础 积蓄“进”的力量

作者: 张美玲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22

  挖掘机、推土机轰鸣,砂石料运输车来回穿梭……11月19日,三师图木舒克市至十四师昆玉市公路(三师段)一标段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紧张有序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连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吹响“决战四季度”冲锋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打好年度收官战。

  开足马力 企业赶工生产忙

  11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天润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设备高速运转、员工干劲十足,一派奋起直追抓订单、抢生产的火热场景。

  新疆天润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晓春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引进了2条全自动灌装生产线,生产质效持续提高,目前12条生产线均满负荷运转,纯牛奶、酸奶、奶啤等乳制品日产量达150吨。

  “近期,公司产销两旺,乳制品月产能从3000吨增加到4500吨。我们全力冲刺四季度,争取产量再创新高,确保年底实现总产值超3.3亿元的目标。”吴晓春说。

  “一年奔跑,冲刺在即。眼下,我们停人不停机,合理安排生产工期,加快生产进度,竭尽全力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文茂介绍,目前,1600余名员工坚守生产一线,全力赶订单,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落户三师图木舒克市,之后,仅用一年多时间就顺利完成建厂、招工、投产等工作,驶上生产经营快车道。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企业迅速打开市场、站稳脚跟,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额达1.36亿元。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一季度,生产任务很重,大家加班加点抓生产、赶订单,确保将优质产品准时交到客户手中。”张文茂说,公司将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全力以赴抓生产促销售,继续保持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争取全年销售额突破1.7亿元。

  铆足干劲 项目建设“加速跑”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的重点、稳增长的关键,更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进入第四季度,三师图木舒克市持续发力,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在积极抓好冬季项目施工方案制定和准备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道路施工、光伏产业建设等项目。

  新疆中亿装配式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是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生产新型墙体材料、装饰装修材料等新型绿色环保材料,计划总投资约2.4亿元。截至目前,该公司匀质板生产线、自保温模板生产线已建成投产。

  “常驻项目施工一线的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干部帮我们解决了建筑材料运输难题,保障了施工进度。我们将紧盯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期、强化质量标准,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谈及项目建设进展,新疆中亿装配式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兰忠仁说。

  在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也同样按下了“快进键”。

  “目前,达坂山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锦晟30万锭纺纱1000台织机项目、天鹭年产1万吨生物质纤维素纤维项目等正在稳步推进,我们将按照‘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以实际行动决胜四季度。”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坤说。

  高效统筹 攥指成拳聚合力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着力扩大主要领域消费,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11月17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冲刺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年度收官战。

  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三师图木舒克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拿出实打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大对工业企业走访调研的力度和深度,全面摸清师市工业经济底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三师图木舒克市金融办积极引导辖区各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给予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支持,进一步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护航企业发展,一系列举措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紧迫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科学谋划好明年和更长时期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政委谢映周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