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明确前进方向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23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分团分别在三师图木舒克市、二师铁门关市、六师五家渠市宣讲。

  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分团在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兵团党委宣讲分团成员、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智群作宣讲报告。

  马智群重点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内容,深入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智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师图木舒克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唐王城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在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师图木舒克市落地生根。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员干部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推动三师图木舒克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马智群前往图木舒克市前海街道西城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互动交流。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分团在二师铁门关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兵团党委宣讲分团成员、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传辉作宣讲报告。

  张传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结合兵团和二师铁门关市教育发展实际,重点解读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意义。

  张传辉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二师铁门关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高度,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优质教育服务体系,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和高质量人才引进力度,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传辉还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引导大家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二师铁门关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展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分团在六师五家渠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兵团党委宣讲分团成员、兵团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景峰作宣讲报告。

  刘景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如何理解‘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关注和思考‘大党独有难题’,体现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的忧患意识。这是一种可贵的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宣讲报告会后,刘景峰同师市干部职工群众围绕如何理解“三个务必”“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等问题进行线上交流。

  六师五家渠市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进一步准确理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精准指导,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当前工作,以创新实干的使命感抓好重点工作,以拼劲、干劲、巧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全媒体记者 徐敏 马雪娇 常驻记者 魏承亿 通讯员 邵红 段飓风)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