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进

作者: 徐敏 余明星 潘彩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25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分团分别在兵团开放大学、十一师、塔里木大学宣讲。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分团宣讲报告会在兵团开放大学举行。兵团党委宣讲分团成员、兵团党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治国作宣讲报告。

  杨治国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中,杨治国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兵团崭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兵团开放大学教师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将学校发展融入兵团事业发展中,以助力构建兵团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推动学习型兵团建设为目标,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分团在十一师宣讲,兵团党委宣讲分团成员、兵团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吴新平作宣讲报告,十一师机关、企事业单位近300人聆听报告。

  吴新平围绕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两部分内容,从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结合兵团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激励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进十一师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十一师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十一师落地见效。

  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分团在塔里木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兵团党委宣讲分团成员、兵团党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治国作宣讲报告。

  杨治国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立足兵团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杨治国与塔里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师生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大家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帮助。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实际行动培养更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新时代戍边人。”塔里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教师刘浩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