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锚定目标鼓干劲 全力冲刺赢收官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26

锚定目标鼓干劲 全力冲刺赢收官

——九师一七〇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

  11月的九师一七〇团,战鼓擂响,催人奋进。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们紧盯目标抢工期、赶进度;工厂车间内,生产线高速运转,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在决战决胜四季度、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一七〇团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抓项目、促发展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蹄疾步稳,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

  11月21日,在一七〇团新大同创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姑娘追”风干肉加工厂,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工作。

  “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加班加点生产,确保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新大同创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岳建平说。

  新大同创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自落户一七〇团以来,投资210万元建成以哈萨克族特色风干肉为主的肉类产品加工生产线。去年,该公司生产风干肉350余吨;今年前10个月,风干肉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0%。

  铆足干劲抓生产,不遗余力提效率。连日来,一七〇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各企业锚定目标、提速冲刺,争分夺秒达产达效。

  走进一七〇团新疆戈壁记忆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线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沙棘脱果、清选,为深加工做准备。

  新疆戈壁记忆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金圣果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军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和合作社已实现销售收入约1.8亿元,力争今年销售收入突破2亿元,为团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近年来,一七〇团采取“企业+订单+职工+务工”的模式,集中整合土地栽种沙棘树,把沙棘产业作为壮大生态资源优势、增加职工群众收入的主导产业。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各项优惠政策,让更多企业落户团场,引导基层合作社进行同业联合、同域联合,推动沙棘产业规模化发展,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前三季度,一七〇团完成生产总值2.26亿元,同比增长18.5%。一七〇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李培先表示,将继续抢时间、抓进度,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

  狠抓调度,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棋到收官、赛近终点,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场景。

  前不久,一七〇团养老院项目施工方全面整合人力物力等资源,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记者在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建筑主体工程已通过审核验收,施工人员正忙着对养老院内部进行装修、安装配套设施。

  一七〇团养老院项目是该团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540万元,于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总工程量已基本完成。该团通过实施养老院项目,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今年,团场共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20亿元。其中,涉及沙棘产业及新型蓄能产业的项目达8个。目前,已完工项目9个,完成投资8.9亿元,其余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一七〇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艳平表示,团场将抓紧时间赶进度,同时做好备工备料工作,为明年项目建设打好基础。

  连日来,一七〇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推进会部署要求,积极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严格把好项目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不断完善重点项目调度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卡点、痛点、难点问题,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记者在一七〇团采访时了解到,该团沙棘冷冻保鲜库升级改造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可完成两座冷库内部配套设施安装工作。该团还将进一步扩大沙棘基地种植面积,不断做大做强沙棘产业。

  今年,一七〇团积极申报沙棘育苗基地建设项目,选育适应当地气候和土壤的高产优质沙棘品种,完成沙棘老化林改造4940亩,新植沙棘林4014亩,新建沙棘冷冻保鲜库1座、占地2300平方米的沙棘加工标准化厂房1座,围绕沙棘产业,在打造“中国沙棘城”上做足文章。

  铆足干劲,力促招商引资见实效

  进入四季度,一七〇团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该团招商团队以“决战四季度、奋战一百天”的姿态,奔波忙碌在招商一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明年储备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

  今年以来,一七〇团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积极谋划产业发展新途径,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创新招商方式,主动洽谈招商引资项目,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前三季度,该团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2个,总投资达109.43亿元。

  冲刺四季度,一七〇团各部门各单位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兵团和九师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招商之冬”动员会决策部署,一七〇团根据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制定产业链招商规划,充分依托“九师数字化招商平台”系统,实现不见面“云招商”和项目全流程“云服务”,在高效推进“两个统筹”中扎实开展“招商之冬”活动,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争取签约一批高质量项目,为明年的“丰收”播下“良种”。(全媒体记者 秦俊伟 马军权 通讯员 王成营)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