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 沈元赓 姜蒙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27

李邑飞在兵团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上强调

全面提升新时代兵团工作法治化水平 为建设更强大更繁荣兵团保驾护航

薛斌主持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日前,兵团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旭、杨秀理出席,朱雪冰就职工群众法治大培训、依法行政大培训方案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观看了有关专题片。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把法治大培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和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的基础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高效能落实,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法治素养和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李邑飞强调,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突出重点开展法治大培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聚焦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讲清楚、讲明白宪法和反恐维稳法律法规,使职工群众参与依法治理更加自觉、主动、有效。聚焦职工群众法治诉求,讲清楚、讲明白民法典等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聚焦承接和行使好行政职权,讲清楚、讲明白依法行政具体要求,扎实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讲清楚、讲明白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内涵和实践要求,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李邑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确保推进法治大培训和做好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迅速开展冬春季安全风险大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履职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兵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委员,团场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