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组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智库

作者: 秦俊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28

  近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组建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智库,为现场执法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兵团组建生态环境执法智库,旨在解决基层环境执法人员总量偏少、力量薄弱与工作量大、业务性强的矛盾。为此,兵团从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一线、检察院、律师事务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遴选法律相关类、环境技术类、环境监管类、环境监测类、其他技术类具有较强专业知识和丰富管理经验的50名专家,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发挥执法专家、行业专家、人才骨干在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中的技术支撑和参谋作用,以提高执法决策科学水平。

  为规范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智库的建设与管理,兵团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兵团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智库管理规定(试行)》,明确了专家入库条件、权利和义务,专家参与环境执法的程序、方式、劳务报酬等,推动实现执法智库动态管理机制化和辅助执法全过程留痕化。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