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建立健全尊崇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长效机制

作者: 徐彤彤 实习记者 谢虹羽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29

  日前,兵团文明委印发《兵团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建立健全尊崇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办法》规定,礼遇对象包括兵团推荐入选的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历届兵团道德模范,兵团推荐入选的“中国好人”“兵团好人”等身边好人,对其中生活困难者给予帮扶。

  《办法》明确,礼遇帮扶工作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坚持自愿申请、属地管理、实事求是、鼓励激励、弘扬正气等原则,在政治活动、节庆活动、医疗保健、文化服务、宣传展示等方面予以礼遇。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通过资金帮扶、基本生活帮扶、助学帮扶、就业创业帮扶、住房困难帮扶、志愿服务帮扶、社会帮扶等形式进行帮扶。有关礼遇帮扶情况纳入兵团文明城市、文明团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

  截至目前,兵团已有7名全国道德模范、24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07名“中国好人”,评选表彰140名兵团道德模范,推荐发布172名“兵团好人”。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