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各开发区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打好收官战

作者: 兰玲玲 实习生 李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1-30

  日前,双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冲刺四季度,我们将瞄准央企、国内500强等重点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为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双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马志雄说。

  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发挥好开发区带动经济发展的作用,兵团党委对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各开发区立即行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推动企业投产达效,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今年前三季度,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工业产值788亿元,占兵团开发区工业总产值的40.7%。决战决胜四季度,该开发区派出精兵强将,“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企业开工率在90%以上;分解四季度项目建设任务,强化调度,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引导企业加快节能改造,全面推进天山铝业电解槽节能技术研发、华兴玻璃工业炉窑技术改造等项目,力争新增投资2.3亿元,提高绿色发展水平。

  在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晶诺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一期项目建设进入尾声,计划12月投产。“今年前三季度,开发区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6%;乘势而上,我们掀起大干热潮,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茂华说。

  当前,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做好天然气、电力等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推动年产值预计超过10亿元的新疆合源正达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年产值预计超过5亿元的新疆佳宇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平稳生产,力争完成全年工业产值100亿元的目标。

  连日来,在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锦晟纺织1000台喷气纺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设备,确保新生产线于12月投入运行。该公司气流纺车间安装组组长韩俊介绍,师市相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派出工作人员,加强调度,助力项目高效推进。

  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企业服务绩效考核办法》,建立干部包联企业、服务项目机制,确保企业所需原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当前,该开发区积极帮助新疆唐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舜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招商引资企业办理项目开工手续,为2023年春季项目开工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