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作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江珊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0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台州“组团式”医疗援疆团队领队,阿拉尔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锦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们要肩负起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助力受援地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为守护职工群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王锦栋说。

  2021年10月,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王锦栋来到一师阿拉尔市援疆。当时,阿拉尔人民医院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由于建立时间短,存在人才梯队不健全、救治能力不足等问题。为推动ICU建设,王锦栋组织成立5个联合救治诊疗小组,每个小组都配有各病种的专家,联合其他科室共同负责急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2020年以来,台州市共选派28名援疆医生到阿拉尔人民医院工作。这些援疆医生结合自身特长,立足阿拉尔人民医院学科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作用,填补了医院30多项技术空白,进一步提升了医院诊疗水平。

  “援疆人才一茬接着一茬干,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技术,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王锦栋说,“我们要组织援疆医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台州优质医疗资源向一师阿拉尔市流动,争取实现两地医疗机构‘一对一’结对全覆盖,为职工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