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0

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邑飞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会议由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受兵团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作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意所盼、众望所归。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明确要求,突出“七个聚焦”,着重做到“九个深刻领会”,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持之以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作出的战略部署、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踏上新征程,兵团必须牢记嘱托,始终听党指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做好兵团“十四五”规划调整,全力完成未来5年主要目标,忠诚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兵团光荣使命,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不断满足各族职工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中彰显兵团使命担当,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兵团更大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兵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提升看家本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面提升稳边固防能力,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构建维稳戍边新优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优势推进农业大提质、创新发展实现工业大突破、突出重点推动服务业大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持续推进强投资扩内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深入实施科教兴兵团战略、人才强兵团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兵团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和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分配制度,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深化健康兵团建设,不断提高兵团职工群众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兵团。坚持全面依法治兵团,推进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大力推进依法治理,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拓展兵团深化改革成果,深化兵团财税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坚持兵地一盘棋思想,完善兵地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同步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拓展公共服务资源共享覆盖面,推进干部人才常态化交流互动,推动兵地全方位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锚定今年目标任务,全力打好经济工作收官战,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全力满足职工群众需求,毫不松懈维护安全稳定,全力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纪委委员,兵团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和各师市、院校、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党的二十大代表,部分中央驻疆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