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1

兵团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李邑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程学源致辞

  12月10日,兵团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视频致辞。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侨联长期以来给予兵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侨务资源、侨界力量是独特的重要资源,是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光荣传统,发挥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的独特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对外宣传推介兵团,讲好新疆故事、兵团故事。要准确把握使命任务,着力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排解侨忧、发挥侨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新时代兵团侨联工作能力水平,使侨联真正成为“侨胞之家”。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侨联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组织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程学源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兵团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度开展经贸合作,广泛开展联谊宣传活动,积极向世界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兵团。要坚持党建带侨建,不断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兵团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开幕会。

  兵团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召开致贺词。

  大会通过了《关于兵团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兵团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25名。选举杨力革为兵团侨联主席,轩江波、赵军为副主席,轩江波为秘书长。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