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实干向未来

作者: 赵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2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华章。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兵团各师市、团场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各师市、团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会部署安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实际行动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全会强调,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五师八十九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刘新军说:“‘两个确立’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我们要按照全会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团场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各方面,全方位推动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能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四师可克达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军说,将继续加强产业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努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提升产业链招商水平,积极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外贸工作水平,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知行合一 增强工作本领

  “全会是在兵团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一师七团党委书记、政委田文说。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田文说,团场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全会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兵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加强学习的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十四师皮山农场党委书记、政委胡明武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牢,紧紧围绕‘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这条主线,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立足本职岗位 力求取得实效

  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十二师二二一团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忠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多作贡献。

  “全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兵团的使命任务,也给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二二一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娟说,要始终坚持把绿色兴农、科技惠农作为农业发展的主基调,发展更加优质、高效、绿色、环保的可持续现代农业;同时加快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进一步改善农业环境、提升耕地质量、促进职工群众增收,为团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万平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督促师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行动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有力落实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兵团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和纪律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机制,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努力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人民满意的廉洁师市。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