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稳就业扩就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3

  薛斌在兵团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稳就业扩就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见明出席会议

  12月12日,兵团召开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斌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实现各族职工群众共同富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是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稳住产业运行、消费、贸易、项目投资和市场主体,以有力措施稳就业扩就业,冲刺完成全年就业目标,谋划好明年就业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与提升就业质量同频共振,全面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

  薛斌强调,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全力稳重点、拓空间、挖潜力、兜底线、防风险,促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要稳定市场主体,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要拓展新的就业空间,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投资和项目对新增就业拉动作用。要深挖就业潜力,探索差异化扶持政策,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发挥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入乡创业园等载体作用,促进“冰雪经济”“夜间经济”等发展,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效能。要兜牢民生底线,坚持精准施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新引进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要做好风险应对,加强就业形势监测预警,完善优化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依法保障项目资金及时兑付、劳务工资按时发放,完善留心、留岗、留工、留人举措,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薛斌要求,各师市党委要承担起稳就业保就业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积极研究稳定和扩大就业有效举措,统筹好民生资金,扩大就业容量,拓展就业空间,以稳就业扩就业扎实成效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果。

  刘见明、焦小平、李永红出席会议。刘新建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