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肩负新使命迈上新征程 把宏伟蓝图化作美好现实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3

  连日来,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奋发进取,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兵团力量。

  深学细悟担使命

  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明确要求,突出“七个聚焦”,着重做到“九个深刻领会”,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持之以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

  “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宣传部干部陈鹏表示,要围绕全会的部署要求,发挥六师五家渠市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工程,守好“红色根脉”,以文化创新推动思想进步,以文明提升推动社会进步,不断增强军垦文化的引领力、创造力、传播力、服务力、竞争力,为兵团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和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作出新贡献。

  冬日里,走进十四师二二四团九连,只见一幢幢楼房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自2016年底搬入和泰新区,我们亲眼见证了新区的发展和巨变。近几年,连队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我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生活越来越好。”十四师二二四团九连群众吾热坚乃提·麦麦提尼亚则高兴地说。

  二二四团九连把建设美丽连队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党支部引领,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连队。”九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马原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基础,结合连队实际,建设和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夯实基层文化阵地,讲好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同时,积极探索多元增收新路径,高标准推进美丽连队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

  “今年以来,我们着力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深度融合线上线下登记服务,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以更大力度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兵团辖区实有市场主体23.24万户,同比增长13.99%,新登记市场主体3.97万户,市场主体规模不断壮大、活力持续迸发。”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负责人李晟表示,将按照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深耕主责主业,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为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2月11日,在三师五〇团绿糖心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工厂的加工车间内,数百名工人忙着加工冬枣。“我们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冬枣产业,‘图木舒克冬枣’去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冬枣成了职工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该合作社负责人张有成说,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加强冬枣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以实干实绩担当作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新疆兵团阿拉尔医院党委书记王志强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继续朝着新目标大步向前,带动区域医疗服务能力整体提升,为增进职工群众健康福祉贡献更大力量。

  “随着社会的进步,职工群众更加追求品质生活和个性化体验,我们要从需求端推动企业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开发出更多满足消费者新需求的产品。”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让表示,要按照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天润乳业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深化科技赋能、引进高端人才、做好产业协同、促进成果转化,以产业链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做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升级上下功夫,在开放合作上做文章,在改革发展、创新驱动上求突破,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