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为建设更强大更繁荣兵团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4

李邑飞在六师、十师、七师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为建设更强大更繁荣兵团作出积极贡献

  12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先后到六师五家渠市、十师北屯市、七师胡杨河市,深入连队社区、边境一线、企业工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稳边固防、兴边富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为建设更强大更繁荣兵团作出贡献。

  在六师北塔山牧场,十师一八三团一连、三连和青河独立营社区,李邑飞深入边境执勤点、口岸、职工群众家中,与护边员、口岸管理人员、职工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兵团党委的关怀和温暖。李邑飞强调,要大力实施兴边富民工程,确保护边户安得下、守得住、能致富,夯实巩固边防维护边境安全基础。扎实做好边境团场、连队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守边职工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面提升稳边固防能力,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确保边境安全。

  在十师一八四团、屯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七师一二三团、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李邑飞深入农业产业化种植基地、龙头企业、新材料产业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优势推进农业大提质、创新发展实现工业大突破、突出重点推动服务业大发展。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和美连队建设,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要持续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推动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地方群众增收致富,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优质品种,抓好粮油生产。要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直达快享,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对接需求,合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经济收官战;毫不松懈维护安全稳定,全力守住不出事的底线;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全力满足职工群众需求。

  李邑飞在调研中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忠诚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兵团光荣使命,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力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哈增友、李旭参加有关调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