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强化保障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4

  12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17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硅基产业发展等工作,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性作用,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多规合一”,有序推进兵团国土空间规划实施。要树牢底线思维,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动态监测评估预警和实施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更好保障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兵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升公立医院核心竞争力,协同推动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人事薪酬、绩效考核等改革,做实团场专病特色科室,持续实施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惠民措施,不断提高兵团基本医疗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

  会议提出,要有效发挥新疆硅基产业成本、技术、区位等优势,主动参与自治区硅基产业集群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硅基产业延链强链拓链补链,积极构建兵团现代硅基产业体系,打造规模化硅基光伏全产业链制造基地,增强兵团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兵团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精准落实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快培育大豆、花生等全产业链,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推动食用油产业可持续发展,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见明、刘新建、焦小平、李永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