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让各类资本更好服务兵团现代化建设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5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让各类资本更好服务兵团现代化建设

李邑飞主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12月13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集体学习交流会并讲话。

  会前,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政治上看待资本问题,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资本问题,在懂资本、用资本、管资本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资本的本质特征、功能作用、价值取向、治理路径,充分发挥资本积极作用,助力兵团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更大力度吸引各类资本投资兴业,以资本高质量发展带动兵团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大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各类资本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切实增强兵团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活力和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引导资本紧贴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完善全链条资本治理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依法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和金融犯罪打击力度,警惕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李邑飞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资本知识、提升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积极发挥资本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配置资本要素、助力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提振资本信心、不断优化良好营商环境,全面强化资本治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有力支撑。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李旭、朱雪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