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届兵团党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作者: 朱丹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6

  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八届兵团党委第一轮巡视的4个巡视组,对一师阿拉尔市及所辖四团、六团、十一团、十六团,五师双河市及所辖八十四团、八十六团、八十九团、九〇团,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兵团商务局,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兵团信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密局、机要局等兵团党委办公厅二级局开展重点延伸巡视。截至目前,4个巡视组已完成巡视进驻工作。

  兵团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情况;检查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党委(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对中央巡视涉及本单位问题,兵团党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部署,为全面深入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结合本轮巡视将同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专项巡视。

  兵团党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信箱、信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10:00—19: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兵团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