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多举措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作者: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9

  “感谢团场妇联,我会用好这笔项目资金,带动更多妇女一起创业增收。”12月16日,三师五十三团职工海热古丽·吾斯曼说。今年,五十三团妇联申请到兵团妇联乡村振兴居家创业项目资金30万元,为像海热古丽·吾斯曼这样家庭困难、有创业意愿的妇女雪中送炭。

  今年以来,兵团妇联利用专项资金450万元,扶持妇女创业就业项目86个,涉及专业合作社、餐饮、农家乐、纺织服装等领域,带动885名妇女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兵团各级妇联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动员妇女积极参加“新农人计划”培训,促进妇女平等享有普惠性政策资源;加大网络教育培训力度,开展现代农业实用技术、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示范培训,提高妇女就业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