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第一中学打造优势和特色的学校现代教育体系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19

兵团第一中学打造优势和特色的学校现代教育体系

教育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

  云端课堂别样精彩。日前,兵团第一中学加快完善和运用“研、培、教”三位一体及“问题、课题、设计、行动、反思”的主题式教研模式,线上教学稳步进行,线上活动有序开展。

  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兵团第一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秉承“艰苦奋斗 追求卓越”的校训,坚持以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不断推进特色办学和内涵发展,形成了“教学质量优、办学特色浓、师德素养高”的兵团基础教育品牌,教育教学质量享誉疆内外,荣登全国最具影响力初级中学百强榜,为兵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一流教育品牌。兵团第一中学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用先进理念和文化引领学校发展,建立和完善一流管理体制机制,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和校风学风,连续27年在疆内保持初中义务教育教学质量领先地位,成为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高品质学校。

  深化教育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兵团第一中学积极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全面推进人事和激励分配制度改革,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将绩效工资向一线教师、班主任、骨干教师、多劳优劳者倾斜,充分调动了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优化内部组织结构,成立体艺卫中心、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稳步落实“双减”政策,教育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增强优质教育引领辐射力,推动兵地教育融合发展。兵团第一中学充分发挥优质教育品牌影响力,通过乌鲁木齐义务教育联盟,辐射带动十一师、十二师义务教育事业发展;与十二师合作办学,高起点、高质量办好兵团一中第十二师分校;以点带面帮扶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中学、四十一团草湖镇学校加快发展,助力南疆师团优化教育资源。兵团第一中学还通过兵团教研室、兵团义务教育学会专业理事会搭建的平台,牵头创建兵团义务教育学校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举办线上培训等活动,提供了可复制的教学管理经验,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