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一师阿拉尔市:打造“云”端招商新模式

作者:    来源: 阿拉尔市商务局    日期: 2022-12-20

打造“云”端招商新模式

——第一师阿拉尔市信息化招商工具正式上线

  2022年12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信息化招商工具正式上线,实现了招商工作信息高效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了阿拉尔市的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

  此次共有“一师阿拉尔市信息化招商平台”“投资阿拉尔市”“一师阿拉尔市招商项目管理平台”三套信息化招商工具正式上线。

  其中,“一师阿拉尔市信息化招商平台”是阿拉尔市对外展示推介的大平台、招商作战的指挥部、招商人员的“驾驶舱”。平台主要搭建8大功能版块,包括招商统计、本地概况、产业现状、产业全景、招商项目、招商地图、优惠政策和企业库,其中核心功能板块是产业现状、产业链的图谱和全国招商地图,为招商部门领导洞察产业数据及外出招商提供精准决策支持。

  “投资阿拉尔市”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运用的网络招商平台,是汇集本地特色、线上考察、营商环境、项目推介、惠企政策的一站式招商服务平台,在开展招商洽谈活动时可进行一键分享操作,达到全盘推介效果,为招商工作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一师阿拉尔市招商项目管理平台”是可以在电脑端和移动端同步进行办公的项目管理平台,能提升招商人员的工作效率,实现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进一步提升第一师阿拉尔市招商引资影响力和吸引力。

  数字化转型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运用数字化改革手段,打造“实用、实效”的招商应用,更是抓好重大项目招引的重要手段。第一师阿拉尔市将整合更多资源和力量,提供更权威、更全面、更及时的招商信息,架设起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营造更加便捷、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完)

IMG_256

  【一师阿拉尔市信息化招商平台】

  围绕产业链开展大数据精准招商,把“地毯式扫街式招商” 逐渐转变为“地图式招商”,从而对本地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建链、延链、 补链、强链;同时兼具展示推介,是第一师阿拉尔市对外展示推介的大平台、招商作战的指挥部、招商人员的“驾驶舱”。

  【投资阿拉尔市】

  “投资阿拉尔市”投资考察热力图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运用的网络招商平台,是汇集本地特色、线上考察、营商环境、项目推介、惠企政策的一站式招商服务平台,在开展招商洽谈活动时可进行一键分享操作,达到全盘推介效果,为招商工作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第一师阿拉尔市投资热力图涵盖师市概况、重点产业、产业园区、投资优势、虚拟考察、投资指南、优惠政策、招商资讯、招商项目、投资考察、投资载体11大版块功能。

  【一师阿拉尔市招商项目管理平台】

IMG_256

  “一师阿拉尔市招商项目管理平台”是可以在电脑端和移动端同步进行办公的项目管理平台,旨在减少招商人员的案头工作,提升招商人员的工作效率,实现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进一步提升第一师阿拉尔市招商引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招商工作赋能。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