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22

  12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18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税费保障、高新技术企业培养等工作,加快建设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兵团优势,融入全疆发展大局,因地制宜打造兵团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在更好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融入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持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会议指出,税收是兵团完善政府职能、加强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要全力推进税费治理协同、规范、高效,不断提升兵团税费治理能力,建立健全税费保障协调机制,推动部门间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开放共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更好服务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扎实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发挥兵团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后补助资金作用,激励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聚焦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突出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以科技创新引领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用好兵团精神宝贵财富,履行好“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功能,深入挖掘兵团“屯”“垦”“戍”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兵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团)、名村(连)、街区和历史建筑的普查认定和保护利用工作,建立完善保护和管理制度,推动形成有利于兵团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社会环境,切实发挥红色资源蕴含的教育价值和育人功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焦小平、哈增友出席。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