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各师团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作者: 常丫丫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12-26

  12月22日,在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织袜机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产品。该公司是三师图木舒克市招商引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1900人,日产袜量达160万双。

  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经济发展的“引擎”、产业发展的“活水”。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师市、团场以开展“招商之冬”活动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日前,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成功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40.8亿元。今年,二师铁门关市不断创新市场化、专业化招商引资模式,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有针对性地收集企业和项目信息,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效能。

  企业是否有意愿投资,营商环境是关键。十师北屯市树立“服务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招商引资企业、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家”的理念,将有关政策汇编成《招商引资投资指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强招商引资队伍,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引资培训,该师市47个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单位355人次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各师市、团场克服疫情影响,丰富招商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云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摸清产业发展现状,找准产业发展重点,科学谋划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确保招商引资有方向、有目标、有重点。今年前10个月,兵团各师市实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135个,形成实物量282.6亿元。

  为确保“招商之冬”活动取得成效,三师四十八团党委班子带领全团上下“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努力构建全员招商、重大项目专班招商、园区专项招商新格局;团场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外出招商引资,成功引进新疆锦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飞梭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目前,该团已储备重点项目10余个,两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