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邑飞在九师五师双河市调研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1-04

李邑飞在九师五师双河市调研时强调

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先后到九师、五师双河市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群众。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新年伊始,李邑飞入户看望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九师一六一团退休职工魏德友,走访慰问了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执勤民兵,视频调度了部分师市和团场节假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

  调研中,李邑飞来到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九师片区和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师一六三团、一六四团和一六一团,五师双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九○团,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团场连队,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民兵队伍建设、边境管控、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借助口岸和地理优势,明确定位,做好规划,推动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精力抓好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利用援疆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做大做强做优产业。要做好企业服务管理,支持和引导企业做优产品、做精主业、做大市场、做强品牌。要持续推进农业科技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做强兵团种子产业,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要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完善团场职工管理机制,拓展职工增收致富新路径。要扎实推进兴边富民工程,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提升守边固防能力,坚决维护边境安全,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调研期间,李邑飞听取了九师、五师双河市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提升能力、团结奋斗,切实做好“两个统筹”,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李永红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