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落实各项资助资金6.572亿元 确保家庭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作者: 徐彤彤 谢虹羽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1-09

  “2022年我如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但高昂的学费却让我们一家犯了难,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师市总工会为我送来了助学金,圆了我的大学梦。”1月5日,家住三师五十一团的西南民族大学学生德拉热古·依明通过电话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年,兵团以保障义务教育为核心,精准落实各级各类教育阶段家庭困难和残疾学生补助制度,确保家庭困难学生“应助尽助”。2022年以来,兵团教育服务保障中心承接高等教育学生资助业务,及时拨付营养膳食补助资金、高中助学金、中职助学金、高校助学金等25个资助项目的中央财政资金和兵团配套资金预算额度,落实资助资金6.572亿元,资助学生42.29万人次。

  为进一步完善兵团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兵团出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办法(试行)》,拟定《兵团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阶段15个学生资助项目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家庭困难学生及时受助、精准受助。

  兵团还按照“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年”工作相关要求,有效应用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全面提升学生资助数据质量,确保资助项目和信息准确填报,分学段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2022年以来,兵团各师市和直属学校相关工作人员450余人次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业务培训。

  兵团教育服务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将继续跟进各师市和直属学校学生资助资金到位情况,提高资助资金使用效益,推进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落地,扎实做好兵团高校校园助学贷款办理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