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向“新”而行 幸福宜居

作者: 陈靖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1-10

  造型各异的花灯,晶莹剔透的冰雕,五彩斑斓的灯串,鲜艳喜庆的中国结……1月8日,记者来到五家渠市,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花灯什么时候摆放的,太有过年的氛围了!”

  “到晚上亮起来就更好看了。”

  前往年货市场的市民们被“萌兔”花灯吸引,将手中的大包小包放在路边长椅上,纷纷上前与花灯合影。

  “今年,除了文化广场上的灯组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天山南路步行街入口处的一组兔年元素花灯。”六师五家渠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军年告诉记者,市容市貌是城市的“脸面”,直接影响市民对市政工作的满意度,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他们进行了精心设计。

  而城市的“颜值”,不仅要看节日景观,更体现在细微处。

  向北而行,便来到五家渠市青湖北路尽头。只见原来那条堆放着建筑垃圾的“断头路”已被打通,道路两旁,新栽的树苗随风摇曳。

  同样,五家渠市北海西街那座让人直皱眉头的“垃圾山”,也被9400棵海棠树组成的景观带所取代。

  杨军年站在景观带标识旁,望着在凛冽寒风中笔直挺立的海棠树,信心满满地说:“别看现在只有光秃秃的树干,开春后,5个品种的海棠花争奇斗艳,美着呢!我们坚信,每年做得更多一些、更好一些,就一定能打造一座生态宜居的城市。”

  像这样“旧貌换新颜”的景观,在五家渠市还有很多。仅2022年,五家渠市就在23块街边空地建设了许多口袋公园、街心绿地。截至目前,五家渠市绿地总面积超过1.4万亩,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5.6平方米。

  即使天气寒冷,文化广场上来来往往的市民与花灯合影的热情依然不减。“听说前面还有冰雕,我打算去看看。现在城市环境变美了,等天气暖和后,滨河景观广场更吸引人,不少人在那里散步健身呢。”退休教师陆盛芳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