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者: 禚艺 孙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1-11

  1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深入一师阿拉尔市,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薛斌强调,要牢牢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斌在六团、十一团入户看望慰问老党员,感谢他们长期为党工作所作的贡献,并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薛斌说,老党员是兵团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老党员给予更多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各级党员干部要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兵团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奋斗。

  调研中,薛斌来到六团、十团、十一团、十三团,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团场连队,实地调研水稻及食用菌等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企业生产经营、连队(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了解农业生产和助农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树立农业强兵团意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要健全完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持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要健全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连队集体经济,持续推进产加销一体化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和全产业链,辐射带动周边地方乡村,稳步促进农业增效、各族职工群众增收。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连队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现代生产生活方式。

  杨秀理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