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开幕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12

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开幕

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作报告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1日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出席会议并就兵团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马兴瑞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也是奋力开创兵团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兵团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要求,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马兴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兵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新的一年,兵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兵团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建设美好新疆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系统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持续深化“政”的改革,统筹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国资国企、财税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将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要着力推动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形成新优势,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面提升稳边固防能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塑造兵团文化优势。要合力推动兵地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开创新局面,树牢“兵地一盘棋”思想,全面推进兵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干部人才等融合发展。要全面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放大优势推进农业提质,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进工业突破,突出重点推动服务业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党对兵团工作的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兵团各项事业新局面。

  李邑飞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2年兵团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定位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的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贴兵团实际,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加快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强投资促消费,构建兵团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动改革效能实现新拓展、维稳戍边形成新优势、科教兴兵团人才强兵团战略开创新局面、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文化润疆取得新进展、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再上新台阶、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展现新作为、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力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兵团党委常委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焦小平、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