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棚“种”出好年景

作者: 史进 于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1-12

  隆冬时节,呵气成霜。

  1月10日,记者走进六师芳草湖农场新疆绿丰农业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只见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一派忙碌景象。

  “从2022年初开始,我们使用生物菌剂种植蔬菜,能增产30%呢。”新疆绿丰农业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存平对记者说。

  该公司是芳草湖农场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大棚蔬菜种植和技术推广,目前共有97座大棚。大棚内,冬季白天最高温度可达30摄氏度以上,夜晚则保持在12至15摄氏度之间,确保果蔬正常生长。

  2022年,为解决大棚土地肥力降低问题,该公司施用具有良好环保特性的生物菌剂,使蔬菜长势和产量明显好于往年。目前,该公司种植的6种蔬菜已经上市,来自周边城市和团场的客商络绎不绝。

  “目前我们日产蔬菜5吨以上,过几天,其余10个品种的蔬菜也将上市。”刘存平说。

  企业要发展,创新是关键。2022年,新疆绿丰农业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利用20座大棚试种苹果树、桃树、李子树等果树和食用菌。在六师农科所及芳草湖农场的技术支持下,如今,果树长势良好,食用菌即将上市。

  多年来,芳草湖农场以及周边县市、团场大棚所需的保温被,主要由其他省市厂家生产,高昂的运输费用增加了种植成本。为降低成本,2022年11月,新疆绿丰农业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建设了大棚保温被加工厂。

  “加工厂全部投产后,年可生产保温被500万平方米,能有效满足本地种植户需求。”刘存平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