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加强消费旺季烟花爆竹市场监管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1-12

  眼下正值烟花爆竹类产品消费旺季,兵团市场监管局结合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各师市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兵团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烟花爆竹相关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质量控制,严把原材料质量关,从严控制生产过程,落实进销货查验制度,确保产品质量;批发企业购进烟花爆竹产品时必须索取查验生产企业的有效证照、产品检验报告,销售产品时要开具销售票据并附带企业资质和检验报告。

  据悉,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关注辖区烟花爆竹行业发展形势,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垄断、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