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民健身,为美好生活添彩

作者: 徐彤彤 谢虹羽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1-16

  “一二!一二!一二!”近日,在三师图木舒克市永安湖生态旅游区,伴随着整齐有力的口号声,一支支龙舟在冰面上全速前进,现场观众加油呐喊声不断。三师图木舒克市首届冰上龙舟邀请赛激战正酣。

  “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运动的创新和延伸,在打破季节局限性的同时,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与竞技性。”刚结束比赛的四十四团居民秦飞兴奋地说,“能在寒冷的冬天参与有趣的冰雪运动,非常有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近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统筹推进全民健身,以建设“健康师市”为目标,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坚持以满足职工群众冬季运动需求为着力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完善冬季健身运动场地设施,加快推进冰雪运动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冰雪运动赛事品牌,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努力把冰雪运动打造成城市新名片。

  “我们将冰雪运动与体育赛事相结合,让市民在游玩、竞技中感受体育魅力,引导更多职工群众加入全民健身行列。”冰上龙舟邀请赛承办方新疆搏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活动部高级经理刘康说,“我们要把精彩的体育比赛办到职工群众的家门口,让他们广泛参与、热切关注、乐在其中,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