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种出“莓”好未来

作者: 徐彤彤 谢虹羽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02

  1月29日,记者走进位于二师二十九团园十一连的天泽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草莓种植大棚,阵阵香甜气息扑面而来。

  棚外银装素裹,棚内春意盎然。片片翠绿的叶子间,颗颗鲜红饱满的草莓掩映其中,分外诱人。

  “这里特别适合带着孩子来放松休闲,体验采摘乐趣。”铁门关市民张涛刚刚采摘了几篮草莓,心满意足地说。

  说完,张涛把草莓交给合作社社员张素华称重。张素华笑着告诉记者:“他是我们的老顾客了,草莓一上市,就会带着家人过来采摘。”

  张素华是园十一连职工,有丰富的草莓种植经验。天泽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后,张素华便加入合作社,和其他社员“抱团”闯市场。“合作社统一品种,有技术人员指导种植,草莓成熟后也不为销路发愁,比过去赚得多不少呢。”

  天泽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党支部+科研院所+合作社”的模式,与河北省保定市草莓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邀请研究所技术人员在草莓种植管理及新品种引进上给予指导,选育了一批适宜本地种植的优良品种,并大力推广使用无土栽培、果蔬熊蜂授粉等技术,打造合作社支柱产业。

  “目前,合作社有连栋智能温室大棚6座、日光温室大棚41座,社员26名。2022年,合作社实现产值320万元,社员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天泽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东军说,“今年,合作社种植的草莓亩产达到3吨,每亩可收入4万元左右。”

  天泽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还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紧盯市场需求,发展蔬菜、精品水果种植,带领更多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园十一连持续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充分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毗邻库铁大道地缘优势,发展采摘经济,促进职工增收,种出“莓”好未来。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