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汇聚发展动能

作者: 赵优 通讯员 王芳芳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04

阿拉尔经开区激活高质量发展“强磁场”——

优化营商环境 汇聚发展动能

  “上个月我们收到生产要素补贴近40万元,从按年度到按季度再到按月度兑现补贴,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园区的优质服务。”谈及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扶持政策,阿拉尔市运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林高兴地对记者说。

  阿拉尔经开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和吸引投资的重要举措,让营商环境“软实力”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在优化服务模式、实行项目专人跟踪落实机制的基础上,阿拉尔经开区高效运行工程项目审批系统,实现“数据一个库、管理一条线、监管一张网”,减环节、减时限,项目审批时限较之前压缩了55个工作日。

  为进一步加快审批速度,阿拉尔经开区相关部门提前分析研判审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次性告知有关要求,提高项目审批通过率。

  “以前办理审批手续,企业需要准备多套申请材料,现在只要准备一套申请材料就可以了,基本实现了当日提交、当日办结。”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红光说。

  既要加快审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也要迅速落实、及时兑现相关政策,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2022年,阿拉尔经开区密集出台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产增效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激活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在新疆新聚丰特种纱业有限公司,5个生产车间的多条生产线高效运转。虽然经历疫情影响、生产成本上升等困难,但该公司2022年获得3000多万元纺织服装专项补贴、1800多万元厂房建设补贴,成功渡过难关。

  阿拉尔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更有力度的举措、更有温度的服务,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经开区,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动能。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