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产建设不停歇 招商引资不止步

作者: 陈琼 苟汇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05

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

生产建设不停歇 招商引资不止步

  连日来,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全力冲刺新年首季“开门红”。

  2月2日,位于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锡伯图商贸有限公司玉米压片加工厂内,机车轰鸣,生产线快速运转,一派繁忙景象。“玉米压片作为优质饲料,深受养殖企业和养殖户青睐,目前公司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每天生产玉米压片200多吨,全力满足市场需求。”新疆锡伯图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桥兵说,今年以来,公司的产品不仅在疆内销售火爆,还销往甘肃、宁夏、陕西等地。

  2月1日,在新疆永盛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果蔬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加紧完成新春第一批出口订单,一箱箱水果、蔬菜,通过分类、称重、包装等工序后,将发往哈萨克斯坦各大城市的果蔬贸易市场。

  新疆永盛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农副产品出口业务,是九师农副产品出口量最大的外贸企业。“现在每天有20车、500余吨果蔬通过巴克图口岸发往哈萨克斯坦,很多农副产品当天就能运抵哈萨克斯坦果蔬贸易市场。”该公司副总经理胡建华向记者介绍道。

  生产建设不停歇,招商引资不止步。日前,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约,将投资1亿元,在开发区建设环保PE钢丝复合特种管道新疆制造基地,据悉,这是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年招商引资“第一单”。

  2022年以来,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在建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今年,我们将抢抓‘一带一路’和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发挥口岸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聚焦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现代服务、新型建材三大产业,通过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引进和培育‘链主’企业和龙头企业,推进兵地融合、产城融合发展,继续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兵团开发区前列。”‍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樊利钧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