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团)名村(连)街区保护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07

兵团出台《办法》

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团)名村(连)街区保护

  记者从兵团住建局获悉,《兵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团)名村(连)街区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印发,旨在进一步加强兵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团)、名村(连)和街区保护、管理工作。

  《办法》分为6部分50条,对兵团辖区内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团)、名村(连)和街区的申报与批准、保护规划、保护措施、保护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办法》明确,反映兵团在党的领导下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忠实履行屯垦戍边光荣使命光辉历程的,并具备相应规模的物质载体和空间环境的城市、镇(团场)、村庄(连队)和传统居住区、商贸区、工业区等,可以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团)、名村(连)和街区。各师市组织开展普查,积极做好申报工作。

  《办法》规定,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团)、名村(连)和街区的保护范围内从事建设活动,应当符合保护规划要求,不得损害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得对其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造成破坏性影响;在建设控制地带内的新建建筑物、构筑物,应当符合保护规划确定的建设控制要求。

  “今年,我们将支持、指导阿拉尔市和石河子市申报兵团历史文化名城,加快推进普查认定和保护利用工作,以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价值和育人功能。”兵团住建局城镇建设管理处处长张静宇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