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08
薛斌在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刘见明出席会议

  2月7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薛斌主持召开兵团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薛斌指出,去年以来,兵团文旅系统积极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持续加大对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帮扶力度,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兵团旅游品牌创建初见成效,旅游业稳步复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兵地一盘棋”,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锚定目标任务,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融入大美新疆建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兵团服务业的支柱性产业、壮大兵团经济实力的新兴引擎、展现兵团形象的崭新名片。

  薛斌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聚焦“游在新疆、吃住在兵团”,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加快推动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旅游市场恢复不放松,在政策支撑、业态创新、特色商品生产上下功夫,发挥援疆省市作用,积极开展“引客入疆”工作,发挥夜间经济集聚协同和带动效应,拓展产业发展深度广度。要做好冬春旅游文章不懈怠,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品结构、增加有效供给,确保兵团旅游首季“开门红”。要全面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不松劲,坚持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兵团军垦文化特色,推动文化旅游与农业、工业、交通、教育、健康等领域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要大力发展特色民宿不动摇,体现兵团特色,融入消费新热点,延伸民宿产业链,加快与自治区形成错位补位发展格局,拓宽旅游富民新途径。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停步,一手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市场监管、品牌宣传推介,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用好旅游新优势、彰显旅游新担当、展示旅游新形象,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贡献力量。

  刘见明、朱雪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