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今年计划投入10亿元改造93个老旧小区

作者: 陈琼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08
聚焦聚力民生实事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兵团今年计划投入10亿元改造93个老旧小区

  “小区去年改造之后,面貌焕然一新,房子也暖和了,生活在这里幸福感满满。”2月4日,五师八十四团托里社区居民夏里哈尔·队山别克高兴地告诉记者。

  八十四团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兵团持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兵团计划投入10亿元资金,新开工改造93个老旧小区,重点对居民反映强烈的供热系统等老化管网进行升级,建设养老服务设施、汽车充电桩以及无障碍设施,为基层职工群众打造绿色宜居环境。

  近年来,兵团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兵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加强对改造设计、施工、验收等各环节的监管;各师市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市政基础设施、海绵城市、公园绿地建设,以及养老、托育设施的规划建设有效结合、统筹推进,打造了一批示范样板工程,高质量推动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兵团各级充分尊重民意民愿,在项目筛选、申报、施工、验收、评价等环节,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同时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和基层治理。

  今年,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政局还将联合启动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选取12个社区作为试点,拟投入1.38亿元资金,从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推进智能化服务、健全社区治理机制等方面进行试点建设,因地制宜探索建设方法、创新建设模式、完善建设标准,为推进完整社区建设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我们将持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做到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并实时跟踪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