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用好招商引资“金钥匙”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作者: 朱丹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09

  2月6日,位于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晶诺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施工现场,工人熟练地进行着钢筋绑扎、焊接等施工作业,挖掘机、铲车、搅拌机轰鸣作响,一派繁忙景象。

  新疆晶诺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预计一期项目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我们公司是2021年通过招商引资落地的,目前一期项目已形成实物量40亿元,主体工程已完成85%。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以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冬以来,七师胡杨河市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仅“招商之冬”活动期间,就现场签约3个项目,签约金额达506亿元,项目涉及煤化工、农机综合服务、电子信息制造等领域。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常抓不懈、长期发力。”七师胡杨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师市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实行上门跟踪、高位推动、高频调度,力争在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七师胡杨河市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2022年,该师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78个,总投资达404.45亿元,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126.97亿元,比2021年增长15.9%,完成兵团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26.97%。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七师胡杨河市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2022年,该师市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印发《招商引资项目评估实施办法》,在项目签约前为企业提供产业政策指导等服务,缩短项目审批时限和企业决策成本,充分保障项目用地、用水、用电、融资等生产要素,有力促进了师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

  据介绍,今年,七师胡杨河市将通过谋实项目储备“总盘子”、掀起项目招引“新攻势”、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优化项目服务“软环境”、打出项目保障“组合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