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兵团职责使命 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

作者: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10

刘见明在兵团文联调研时强调

聚焦兵团职责使命 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

  2月8日,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到兵团文联,了解兵团文艺事业发展情况,就人才队伍建设、精品创作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刘见明对兵团文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兵团文联是兵团党委、兵团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推进文化润疆、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的重要职责。文联干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

  刘见明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维稳戍边、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展主题创作,讴歌新时代;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要在带好队伍、培养人才上下功夫,培育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文化文艺人才队伍;要进一步深化文联改革,破解制约出精品出人才的体制机制问题,用优秀文艺作品滋润人心、激荡精神,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