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各开发区经济运行冲刺“开门红”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13

工业生产稳产达产 项目建设“张弓满弦”

各开发区经济运行冲刺“开门红”

  位于十三师二道湖工业园区的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内,800余名员工奋战生产一线,仅春节期间就销售钢材产品2万吨。

  “我们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助力企业稳产达产。”十三师新星市工信局副局长魏福成说,今年师市将聚焦煤化工等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力争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50%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20%以上。

  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兵团各师市将开发区作为推动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的“主战场”,保障工业企业生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在七师胡杨河市天北新区,奎屯锦孚纺织有限公司1000余名员工加班加点,确保完成预期生产任务。该公司副总经理郭庆喜介绍,公司订单不断,1月预计实现产值4500万元。

  位于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广投桂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36条化成箔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公司负责人翟开勇表示,公司计划一季度生产化成箔2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预计实现产值1.5亿元,同比增长约20%。

  在抓好工业生产的同时,七师胡杨河市积极做好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孙鹏程介绍,开发区已建立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对重大项目手续办理进行每日调度,一季度计划开复工项目22个,总投资300亿元。

  据介绍,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动5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的同时,计划2月16日开工4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87.61亿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