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以“小个专”党建推动非公经济发展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13

兵团以“小个专”党建推动非公经济发展

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这是金字招牌,更是诚信承诺。”2月11日,在九师朝阳区新华南路丁建辉凉皮店里,店主丁建辉指着店里最显眼处悬挂的“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自豪地对记者说。

  2022年,兵团市场监管局及各师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成立“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系点示范点工作制度,引导“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注入强劲的红色动能。

  “‘小个专’已成为兵团经济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载体,对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经济大循环有着重要作用。”兵团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力度对市场主体进行“大调研、大走访”,积极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主题活动,通过打造一批组织引领力强劲、先锋作用明显、阵地建设规范、工作特色鲜明、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的标杆党支部,以优质服务解决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品牌塑造提升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竞争活力、创新活力,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据统计,目前,兵团辖区共有“小个专”党组织212个,党员2916人;各师市建立“小个专”党建联系点47个、示范点15个;依托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17个,85名党员被选派到“小个专”党组织兼职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