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师阿拉尔市引进39个项目总投资105.34亿元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13

一师阿拉尔市围绕产业链招大引强

引进39个项目总投资105.34亿元

  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获悉:今年截至2月1日,一师阿拉尔市33批次招商引资小分队引进考察企业110余家,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105.34亿元。

  连日来,一师阿拉尔市各招商单位鼓足干劲、全力冲刺,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该师市抢抓机遇,由师市领导带队赴浙江、广东等地对相关企业进行回访,推动彩诗集团大型综合性纺织项目等重点项目尽早落地。各团场招商人员先后赴江苏、四川、山东等地考察,就农副产品销售、农业机械装备制造等项目进行洽谈。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一季度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一师阿拉尔市各单位依托师市油气、棉花、黏胶纤维、果品、畜牧等资源优势,围绕纺织服装、石油天然气化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谋划项目百余个。“围绕产业集群招大招强,我们将聚焦‘链主’企业,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为目标,以百亿元、十亿元项目为重点,加快完善相关产业链条。”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负责人田忠成说。

  在一师阿拉尔市商务局,近期试运行的信息化招商平台成为意向投资者前来考察的“第一站”,工作人员轻点鼠标,师市概况、产业现状、产业链图谱以及拟招商项目、优惠政策等内容就呈现在大屏幕上。一位正在考察的意向投资者说,从以往的纸质资料对接,到信息化推介,自己切身感受到了一师阿拉尔市招商服务信息化、系统化的优势。

  “我们将不断升级信息化平台,打造招商引资‘信息大脑’,建成招商引资信息集散地,为企业家考察投资打好基础。”一师阿拉尔市商务局投资促进科负责人杨玉林介绍。(全媒体记者 曹玲玲 实习生 赵优 通讯员 王芳芳)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