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18

李邑飞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2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一师阿拉尔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促进共同富裕,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邑飞先后来到两家纺织服装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等,同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加紧生产,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要加快补齐产业短板,推动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和服务意识,为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十一团十一连,李邑飞结合展板认真听取了团场提升粮食产能项目整体情况介绍,并来到地头实地察看农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突出位置,用好国家支持政策和各类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发挥好院士团队作用,深化农业节水技术研究,积极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在阿拉尔市红鑫源枣业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尔市金色沙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邑飞实地了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职工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拓宽市场、树立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职工群众增收。

  调研期间,李邑飞还考察了深化改革、兵地融合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围绕更好发挥兵团平时服务作用,在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机制,规范土地流转,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深化研究探索,不断提升连队组织力和动员力,推动职工更好履行肩负的职责使命。要深入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持续深化组织共建、产业共创、科技共兴、教育共享,充分发挥兵团在农业、科技、教育等方面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和“石榴籽”作用,带动周边地方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兵地各族职工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小薇)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