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薛斌在七师胡杨河市、八师石河子市调研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18

薛斌在七师胡杨河市、八师石河子市调研时强调

以奋进姿态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2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深入七师胡杨河市、八师石河子市调研项目建设、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全过程提供高质量服务,促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薛斌十分关注项目进展情况。薛斌先后来到晶诺新能源、江浩电子材料、锦龙神雾能源、天业集团、中新建物流集团、天山铝业、合盛硅业、大全能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运行情况。薛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前期项目抓对接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投产,常态化包联帮扶、精细化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投产、企业早达效。要高水平开展招商引资,牢固树立全产业链思维,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打造链主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坚持以科学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用力用心用情服务各类经济主体,促进企业释放潜力、焕发活力、增强实力。

  薛斌实地察看胡杨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等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整改措施、进度和效果。薛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稳整改责任,真抓实干推进整改,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针对挂牌督办的“乌—昌—石”“奎—独—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兵地协作沟通,做到同防同治、同规同标,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日常监管,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兵团生态环境质量,更好履行兵团生态卫士职责。(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禚艺)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