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海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

作者: 马雪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19

  立春后,淮河畔的淮安已是繁花似锦,春天的气息满满,而天山脚下的七师一三一团还是银装素裹的样子。

  援疆干部安海林无心欣赏这壮美的塞外风光。连队的援疆项目建设进度如何?职工群众今年怎么发展种植业?落户团场的企业经营发展遇到了哪些困难……这些涉及团场经济社会发展的事,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

  2019年底,安海林递交了援疆“请战书”,不久,他跨越几千公里,从江苏淮安来到兵团参加援疆工作。在兵团,他担任七师一三一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作为援疆干部,安海林深知援疆工作的意义和使命。入疆伊始,他思绪万千,“我能为兵团做点什么呢?”

  安海林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当好“红娘”,架起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一三一团之间的“桥梁”,帮助推介招商环境、学习招商经验、共享招商资源、共用招商平台。援疆期间,他先后走访过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淮安禾丰饲料有限公司、江苏国信新八方电缆有限公司、淮安利泰碳化硅微粉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签约投资超过1亿元的利泰碳化硅项目。

  在安海林的牵线搭桥下,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一三一团建立互访机制,努力探讨促进两地合作共同发展的举措。近两年,推动落实一三一团招商人员共6批20余人次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流考察,就两地合作事宜达成相关共识。

  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一三一团的哈密瓜等瓜果有一部分滞销,安海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第一时间联系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先后帮助销售价值14万多元的哈密瓜等瓜果,解了瓜农、果农的燃眉之急。

  “感谢淮安人民的帮助,感谢援疆干部忙前忙后帮我们联系。”一三一团种植户刘玉才激动地说。

  为了更好做好援疆工作,安海林马不停蹄地走访调研,查阅各类资料,深入了解团场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他的足迹遍布团场的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社区连队,掌握了团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为做好援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安海林说:“只有扎根一线,才能深入了解职工群众所需所盼。”对他来说,帮助团场职工群众过上好日子是头等大事。3年多来,他用实际行动架起连心桥,为助力团场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能够参与边疆建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我感到十分光荣。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安海林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