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在重点发达地区设立5个商务中心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20

  日前,兵团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重点发达地区,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设立了5个商务中心,开展专业化驻点招商,营造良好招商引资环境,助推兵团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设立5个商务中心,是兵团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模式改革创新,持续在经济发达地区开展驻点招商的创新举措。作为兵团加快招商引资发展、提振特色贸易、增创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商务中心将积极对接融入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用好用活各类优惠政策,发挥兵团资源优势,推动兵团招商引资更为便利、精准、高效以及贸易提质、消费升级,为兵团经济发展巩固“稳”的基础、增添“进”的动力。

  “目前,兵团机关相关部门、各师市、开发区及团场已成立260余个招商小组,在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工作。这5个商务中心设立后,可以统筹招商资源,合理分配招商力量,广泛获取和共享招商信息,形成兵团承接产业转移的窗口,促进产业精准对接洽谈。”兵团商务局副局长陈勇介绍。

  据悉,各商务中心将及时掌握兵团及各师市产业发展方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组织开展各类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活动,协助兵团和14个师市举办招商推介考察等活动,对接项目、促成合作,同时加强与所在地区政府职能部门、商会、行业协会和重点目标企业的联系沟通。

  “开展驻点招商有利于建立‘大招商’协同机制,打造兵团品牌对外宣传新窗口,搭建兵团与国内外交流沟通平台,建立具有兵团特色的产品营销网络。”陈勇说,兵团商务局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指导各商务中心用好产业链招商图谱,提升产业链招商水平,延长产业链条,以产业链的延伸集聚相关项目;围绕提升项目质量,深入研究重点产业,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央企、“专精特新”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兵团,构建起兵团产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