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师可克达拉市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作者: 马雪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22

  连日来,在四师六十四团中电农创可克达拉百亿级生态肉牛牧光互补超级牧场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铁臂高举,正在作业。

  “中电农创可克达拉百亿级生态肉牛牧光互补超级牧场项目是兵团首个超级牧场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年存栏10万头、出栏20万头肉牛的牧光互补项目,配套建设300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计划今年年内建成。”中电农创可克达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君说。

  农业重大产业项目是农业兴旺的基石。今年,四师可克达拉市深挖优势资源,推动资本与资源相结合、科技与产业相融合,巩固提升农业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日前,新疆创锦广丰达种业有限公司玉米果穗烘干线建设项目和种子低温库项目开工建设。这一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拟建1条玉米果穗烘干线,配套建设玉米脱粒线、籽粒烘干线、全自动包装码垛生产线等,计划今年6月建成投产。

  连日来,在位于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创锦中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植物油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人员加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建设两条植物油精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可加工10万吨玉米胚芽、棉籽、油菜籽。

  “师市有关部门优化工作流程,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我们抢抓时间,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新疆创锦中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李振东说。

  充分发挥农业重大产业项目牵引作用,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复工的重大项目中,涉农项目成为“重头戏”。

  “我们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推动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四师可克达拉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清涛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