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十四师昆玉市亮硬招出实招“抓落地、促开工”

作者: 徐敏 高小霞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23

  2月21日,十四师二二四团二期水利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型推土机和挖掘机来回穿梭,进行土地平整和渠道开挖作业,施工人员忙着进行坝堤清废、渠道放线测量。

  正在现场指挥调度的沉沙调节库工程项目经理陈嘉林告诉记者:“目前,所有施工材料已全部进场,500余名工人和38台大型机械奋战在建设一线。我们将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该项目是十四师昆玉市一季度集中开复工的重大项目,也是兵团“十四五”重点水利工程、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预计总投资31.7亿元,由引水工程、沉沙调节库工程、骨干管网工程、排渠工程、四十七团输水干管及防洪工程等组成,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11月建成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十四师二二四团水资源利用效率和四十七团农业供水保证率将得到极大提高,进一步推动团场产业结构调整。

  为保障该项目顺利复工,十四师昆玉市财政局拨付1.5亿元资金,确保春节前项目建设所需原材料全部到位。“我们将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计划、突出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打赢这一场硬仗!”十四师昆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局长雷瑞朝说。

  实干争春早,奋斗开新局。连日来,十四师昆玉市党委锚定目标任务,在“抓投资、扩增量”上自加压力,在“抓落地、促开工”上亮硬招出实招,持续兴起“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热潮,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春以来,十四师昆玉市加快推进昆玉市—墨玉县公路(双玉大道)、皮山农场—G315线公路、昆玉市供水工程、四十七团202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二二五团4万亩土地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做好民生改善大文章,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十四师昆玉市将聚焦国家重大政策、重大战略和重要产业,挖掘师市优势,把准投资导向,力争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和兵团项目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项目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开工;紧盯重要节点,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