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九师抓项目建设强产业支撑

作者: 陈琼 谢媛媛 许萍萍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3-02-23

  2月中旬,位于九师一七〇团的中核集团风力发电和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进入紧张施工期,施工方加快施工速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这个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九师新能源产业发展、电力结构调整提供有力支撑。为确保项目高效推进,我们强化要素保障,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九师发改委主任张燕说。

  张燕介绍,今年,九师将实施总投资161亿元的181个项目,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较2022年增长15%以上,这些项目涉及交通、水利、新型城镇化、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九师立足风能、光能及农业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批新能源、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在沙棘、制种玉米、畜牧业、口岸经济等方面打造产业链;计划实施的项目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有28个,总投资121亿元。此外,聚焦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九师还将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形成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让重大项目成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857